华容县集中签约12个重大项目 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2-09-22 16:22
浏览量:1 | | | |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佳报频传,在9月19日岳阳市南湖宾馆举行的华容县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传来好消息:华容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2个,总金额达77.98亿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涛,市委副秘书长谢文辉,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领导李乐、李学松、张大宏、胡军、易斌、毛彦景、朱先涛见证签约。

123.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涛

124_副本.jpg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

此次集中签约芥菜产业、临港合作、汇川技术配套三大板块共计12个项目,其中签约实体投资项目6个,合同引资27.98亿元;签约外贸合作项目5个,外贸总额50亿元;签订自贸片区共建合作协议1个。签约的项目业态层次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也必将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01_副本.jpg

芥菜产业发展再上台阶。本次签约的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亿元的芥菜产业园建设投资合作开发项目将在华容县高新区芥菜产业园、洪山头工业园进行芥菜产业全产业链投资开发和深度合作,该合作包括种植基地、腌制池、芥菜产业园等建设经营,以及产供销的技术、资金、管理的产业链整合;中联农科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中联农科华容县水稻——芥菜智慧农场项目打造先进产业样板,达到“技术示范”“经营示范”智慧农场效果,合作还包括农业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试验等,将带动华容县芥菜产业提质升级;金江湖实业集团投资5亿元的芥菜特色小镇文旅开发项目将在华容县三封寺镇华一水库及芥菜种植基地进行农业生态旅游和民宿开发、建设、经营。三个项目在华容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华容芥菜”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112_副本.jpg

汇川技术配套落地生根。早在今年7月的汇川配套项目专题招商活动中,华容县抢抓机遇,7个项目现场秒签落地,本次集中签约8个项目(现场签约聚达铝型材加工生产项目、科维汽车配件生产项目、鑫塞维密封圈生产项目),两批共15个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年创产值达20亿元,配套项目的落地将更多的新兴产业、高端项目、高新技术引入华容。同时也将为汇川技术在岳阳区域布局新项目、打造新产业、催生新集群,提供更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了华容产业附加值,提升华容产业发展整体水平。

03_副本.jpg

联动创新合作蹄疾步稳。此次签约的联动创新区合作项目由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华容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岳阳自贸片区华容联动创新区,新增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将推动两区联动,实现经济共享;岳阳观盛公司与湖南惠园沿江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综保贸易合作项目,三年内将协助华容县完成外贸交易总额20亿元;岳阳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惠园沿江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棉花、棉纱、棉籽等进口业务合作,力争三年实现贸易额20亿元。依托外贸合作项目,此次还签约3个棉花外贸采购项目,该项目由湖南拓华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宝丽纺织签订外贸棉花、棉纱采购协议,力争每年采购进口棉花、棉纱4.5万吨,实现进出口额10亿元。

近年来,华容县抢抓自贸政策、煤电能源、区位改善等多重利好叠加优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突出“招商+营商”,加压加力加速做好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县招商引资的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全县“无事不扰、有事必应”“企业至上、企业家C位”的营商环境品牌越来越亮,华容正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福地和宝地。

图文:张岳 张帆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声明: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华容手机台, 经同意授权后,方可转载并请标明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