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华容县召开第32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3-04 15:21
浏览量:1 | | | |

3月3日晚,华容县召开第32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继续紧盯重点人群。

一是外来人员。切实掌握国外和涉湖北回县人员的进出、身体状况、工作配合等情况,要综合运用关卡检查、“地毯式”摸排、有奖激励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二是密切接触者。跟踪了解所有密切接触者特别是已解除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迅速采取措施。三是发热人员。防止病人自行就医问药,确保管控到位。四是企业员工。严格执行防疫方案,避免人员扎推。五是公共场所人员。认真整改敬老院、救助站等存在的问题,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门店等场所的防控。

继续加强诊疗救治。

遵照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流程,把握标准,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

继续关注农民务工。

一方面,再次组织摸排在家暂未务工劳动力情况,适时统计上报,以利于针对性地研究相关对策措施。另一方面,抓住3月5日这一节点,进一步发动和对接,争取更多劳动力就近就业。

继续重视防疫保障。

全县各种防疫物资现在仍处于“紧平衡”状态。要坚持统一调度、节约优先,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尽可能优先满足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需要;要加大平价供应点防疫物资投放力度,满足普通市民特别是困难市民消费需求;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消费欺诈、虚假宣传,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供给质量。

继续强调统筹兼顾。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绝不能顾此失彼,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后段,可能会根据工作需要,对防疫力量部署进行微调,大家不能以此为放松疫情防控的标志或信号,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一定要严格落实分类分区的管控措施,对县区的高速公路、5区(村社区、厂区、园区、商区、办公区)和特殊群体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在复工复产方面,还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接,努力提高复工企业的上岗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