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调研春季开学复课工作
来源:本级发文   2020-05-07 15:24
浏览量:1 | | | |

5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调研春季开学复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赵群子陪同调研。


刘铁健一行先后来到长工实验学校、县一中、职业中专实地调研师生复学开课、进出校门测温登记、安全防范、物资保障、校园食堂环境卫生、部门联动、教学秩序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春季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根据省、市关于分期分批开学复课的相关要求,到5月6日为止,华容县各学校均已如期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良好。


刘铁健对全县春季开学复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复课工作,刘铁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当做头等大事,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公安、卫健、市场、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到位、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协调配合落实到位、保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两不误;要加强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大力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要优化教育教学,完善教学方案,科学合理的制定教学计划,确保学生课程不耽误,复课质量有保证;要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服务,调整好师生的精神状态,确保学校各个环节都要可防可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