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砖桥(2.4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4-07-11 11:26
浏览量:1 | | | |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华容县砖桥(2.4万吨/日)污水处理厂项目

项目概要:根据华容工业集中区洪山头工业片区规划,在华容县东山镇洪山村六组选址40亩建设一个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2.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华容县海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华容县东山镇洪山村六组   

  人: 余建周       

    话: 13574034962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80号顺天财富1706    

  人:胡工

   话:18874828909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1)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方案;

2)第二阶段主要工作为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环境影响;

3)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到的各种资料、数据,得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2、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1)工程分析。包括工程规模与布局分析、工艺流程分析、清洁生产分析等。

2)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对项目所在地的社会环境状况和自然环境状况进行调查,收集所在地环境污染情况的资料,确定环境功能区划,识别环境保护目标,确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

3)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价。包括对水文、污染气象等进行分析,运用适当的分析、预测技术方法对环境影响进行预测。

4)环境保护措施及其技术、经济论证。包括拟定减缓或消除拟建项目可能带来的不利环境影响各工程措施和环境管理措施,以及对其有效性进行技术、经济分析论证。

5)对拟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进行经济损益分析。

6)开展公众参与。

7)拟定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

8)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是否清楚本项目的建设?

2)您对本项目建设最担心的环境问题是什么?

3)本项目对您的生活环境的影响?

4)如本项目污染物排放及对环境的影响能够满足国家有关标准,您对本项目的看法和态度。

5)您认为本项目的建设是否对提高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利?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欢迎您对本项目实施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您可以通过电话、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于本公告发布当天起10天内与项目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单位: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4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