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行有序供电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1-05-06 19:08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由于目前降水明显减少,水力发电严重不足,再加之部分火电厂燃煤供应紧张,发电设备检修等原因,造成电力供应不到用电负荷的30%,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安全有序有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科学调度。坚决服从电网调度,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量多供电;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负荷控制、最后拉闸的顺序,科学有序用电;坚持统筹对待,区别对待,并制订完善的处置预案。

二是保证重点。有序供电按以下顺序重点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党政军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新闻媒体,重大政治经济社会活动等正常用电,高危及化工行业保安用电,农村渔池充氧及抗旱用电。

三是加强宣传。广电宣传部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电视、网络、报纸上对有序供电所做的工作进行正面深度报道。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召开专门的会议宣传有序供电方案,县工业局、工业园要组织工业企业负责人会议宣传研究有序供电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相关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耐心解释做好群众的咨询工作,县城路灯要停开一半,各单位轮廓灯、景灯等光亮工程全停,商业、宾馆、茶楼霓虹灯尽量少开,号召人民群众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熄,空调制冷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

附:华容电网2011年有序用电方案

                                                 二O一一年五月

 

华容电网2011年有序用电方案

一、编制原则

1、坚持电网安全第一的原则。坚决服从电网调度指挥,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量多供电。

2、坚持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原则。按照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负荷控制、最后拉闸的顺序,科学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3、坚持统筹对待、区别对待的原则。有序用电期间重点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党政军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新闻媒体、重大政治经济社会活动等正常用电和高危行业安全用电。

二、当前我县用电情况

12010年最大负荷达10.35KW,预计2011年最大负荷为12.5KW。负荷曲线有三个高峰负荷时段:6:00—9:0010:30—12:0016:30—21:00

2、负荷构成:根据3月份用电情况分析,目前灯峰负荷最高达8.7万,日平均负荷5.4KW16:30—21:00时段平均负荷为7.5KW。农村用电占25%,城镇居民用电占40%,工业用电占35%

3、目前701地调对华容电网负荷控制要求:6:00—21:00按日均负荷3—3.5KW21:00—次日6:002KW负荷控制。

三、实施要求

1、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此次有序用电的严峻形势,要积极配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县工业局、电力局要明确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2、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负荷控制、最后拉闸的顺序,科学开展有序用电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企业生产设备检修错峰、轮休错峰、用电避峰、负荷控制、计划限电,以减少高峰用电负荷。如果用电出现特别紧张时期,小化肥及高能耗企业一律无条件让电。

3、调度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上级调度命令,执行有序供电方案。严格控制落实各阶段分配的用电指标,用电负荷和日限电量不得超过市电力供应应急预案分配的用电指标。

4、用电单位在有序用电期间,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并严格落实电力调度指令,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有序供应。

四、有序供电轮送安排

1、重点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党政军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新闻媒体、重大政治经济社会活动等正常用电和高危行业安全用电。必保线路:华水线312

2、工业用电: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负荷控制、最后拉闸的顺序,科学开展有序用电工作。根据目前负荷情况,要求所有工厂停止生产,只留保安用电。工业专线石氮线402、石信线406、石潘线328、石春线342、三纺线306、华纺336线路一般情况下不拉闸,但应严格控制只留保安用电。

3、城镇居民用电线路实行白天轮流限电,尽量在11:00—12:0017:00—21:00确保城镇居民生活用电。低谷时段(22:00—6:00)城镇线路停电供农村。

4、各乡镇按轮次拉闸限电,低谷时段(22:00—6:00)保证基本用电供应,重点保证抗旱与鱼池增氧等用电需求。

5、有序供电具体轮送方案如下:所有工厂停止生产,只留保安用电(各工厂、变电站保安用电等);所有线路负荷分为三轮(周期为12小时)实施限电。

第一轮:

区线路:华东线324、华工线342、华冷线322、华羽线314

  村:华宋线316、华龙线318、石胜线338、鲇市变负荷、

三封变负荷、操军变负荷

第二轮:

城区线路:华纸线326、华城II334、华城III332

华李线302

  村:华麻线304、华新线308、万庾变负荷、注市变负荷、

团洲变负荷、范家岭变负荷

第三轮:

城区线路:华城线338、石城线332、石工线334

  村:官山变出线、景港变负荷、塔市变负荷

注:(1)工业专线一般情况下不拉闸,但应严格控制只留保安用电。

2)每天安排两轮次参与拉闸限电,限电线路条次依当天负荷情况决定,第二天从第三轮次开始执行限电。

3)负荷紧急控制时段严格按上级调度命令执行,可不按轮次执行。

4)出现上级调度直接指挥拉闸情况,不算在轮次安排之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