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一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公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0-12-17 09:56
浏览量:1 | | | |

 

华容一大桥始建于1963年,1983年进行加宽改建。20088月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全面检测确定为四类桥梁(危桥),同年10月县交通部门实施了限重载、限车型通行的临时处置措施。200910月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对一大桥维修改造进行了设计。2009129日省发改委、交通厅、财政厅下达立项设计批复。
建设规划及内容:1、全桥裂缝及耐久性病害处理;2、全桥上部构造加固处理,主梁下部外包钢筋砼,主梁横隔板钢板条加固,全桥支座更换;3、全桥80mm型钢伸缩缝装置更换;4、栏杆、人行道拆除更换;5、全桥桥面铺装更换。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该项目总投资543.6万元,其中国家、省补资金149万元,其他部分由地方政府自筹解决。
华容一大桥维修改造后恢复1983年重建时通行能力,其规模不变。岳常高速、岳宜高速及S202S306改线建成通车后,实行车辆分流;县交通部门已申报十二·期间拟建绕城公路,从珠头山经治河渡至花子坟修建二级公路,分别在华容河珠头山段和麻里泗下游各建一座公路桥梁,可大大缓解华容一大桥、二大桥车辆通行流量。因此,一大桥维修改造后可满足县城较长时间内车辆人行需求,重建、扩建的条件尚不成熟。
华容一大桥维修改造方案经多次征求群众意见、专家评审、政府审查、慎重决定开工建设。
该项目业主为华容县公路局,112日在网上发布了招投标信息,由华容县招投标办严格按规定程序实行公开招投标,岳阳盛利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原岳阳路桥公司)中标承建。先期已由交通、航道部门向上级交通、海事、航道管理部门申报备案,同意适时封航、封桥施工,现已完成人行浮桥及临时通道建设。
1220大桥进行封闭,按两段施工方案施工(春节前只进行桥梁下部施工,春节后再实施桥面改造)。春节期间开放通行20天,施工工期120天(不含春节开放通行的20天),至2011510竣工通车。
特此公告,欢迎各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监督,并真诚希望支持配合。
 
 
华容一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
20101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