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科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0-08-17 15:37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10]26
 
中共华容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十佳医生十佳
护士十佳科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卫生行业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科室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市、县创先争优活动和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三个十佳评选活动,在全县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医德、高超技术、高度责任心的先进典型,使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促进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和整体形象全面提升。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生局成立三个十佳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胡祥彬同志任组长,刘迪军、昌立志同志任副组长,付堂波、李建中、蔡建湘同志为成员。付堂波同志兼任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三、评选范围
       全县卫生系统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和内设科室。
四、评选条件
(一)十佳医生评选条件
1、立场坚定,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2、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有执业医师资格且从事临床一线医疗工作五年以上。
4、认真钻研业务,医学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在临床工作实践中业绩突出,连续三年无医疗事故发生。
5、以病人为中心,真诚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合理用药,合理诊疗,医患关系和谐。
6、廉洁行医,不收受患者红包,不接受商业贿赂,无违法违纪行为。
7、近三年来获得行业主管部门表彰,被评为市、县级优秀专业人才、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业务骨干等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二)十佳护士评选条件
1、立场坚定,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2、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有执业护士资格,且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三年以上。
4、认真钻研业务,严格遵守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护理记录完善,技术过硬,连续三年无医疗事故发生。
5、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热情、周到、细致、工作积极主动,深受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赞扬,并得到同事认可。
6、廉洁行医,不收受患者红包,不接受商业贿赂,无违法违纪行为。
7、近三年来获得行业主管部门表彰,被评为市、县级优秀专业人才、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才、业务骨干等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十佳科室评选条件
1、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措施有力。三年内未发生违纪违法案件,无医疗纠纷。
3、科室人员职责明确,管理到位,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重视医德医风建设,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廉洁行医,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三年内未发生病人投诉。
五、评选方法
18月上旬,启动评选工作,在华容电视台、《今日华容》、华容县卫生局门户网上公布活动方案。
28月中旬,各医疗单位根据评选条件进行遴选,提出三个十佳的推荐对象,并在任职医疗机构公示7天后无不良反映的,再向县卫生局报送推荐对象的材料。推荐的先进事迹材料要生动、丰富,有典型性,突出重点,条理清楚,文字简洁。在此期间,市民也可10人以上联名(含10人)直接向县卫生局推荐三个十佳候选对象。
38月下旬,对上报推荐对象,县三个十佳评选领导小组采取审查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考核,确定入围对象45名,其中十佳医生15名,十佳护士15名,十佳科室15个。
49月上旬,对初步入选的15名医生,15名护士,15个科室的简要先进事迹,通过《今日华容》和华容县卫生局门户网进行公示,并在华容电视台演讲,展示个人风采,接受社会监督。在此基础上,结合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意见评选出十佳
5、县三个十佳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确定名单后,在县级媒体向社会公示7天后,无不良反映的,由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生局给予表彰。
六、表彰大会
       年底前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分别颁布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等,十佳科室颁发锦旗和奖金等。
七、评选要求
1、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三个十佳评选活动,是加强全县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和临床一线卫技人员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弄虚作假,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在评选推荐活动中,各单位要优中选优,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通过评选活动,达到弘扬先进,推动工作的目的。
3、各单位候选人推荐表及先进事迹材料(A4纸打印稿)于820日前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4222952        联系人:罗瑞香
附件:1、十佳医生(护士)候选人推荐表
   2、十佳科室候选科室推荐表
   3、名额分配
 
 
2010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