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2-1007534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02-20
  • 公开日期:2012-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容县客渡船签单发航管理规定》的通 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2-02-20 14:54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发〔20126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华容县客渡船签单发航管理规定》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现将《华容县客渡船签单发航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O一二年二月十八

华容县客渡船签单发航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加强客渡船舶安全管理,健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有效防范水上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签单发航是指依照有关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客渡船在渡口、港口(码头)发航前,由签单员现场核查其安全航行条件,并签单同意后方可发航。签单发航分为航次签单发航、抽查签单发航两类。实行抽查签单发航的每周至少核查签单1次。

第三条  全县渡口、港口(码头)均须实行签单发航。学生渡口和年均日渡运量100人次以上的渡口、港口(码头)应实行航次签单发航。其他渡口、港口(码头)一般实行抽查签单发航,但在节假日、赶场(集)日和其他预计客流量300人次以上的时段应当实行航次签单发航。

第四条  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签单发航工作。

第五条  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海事管理机构负责对签单发航规定的实施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未严格落实签单发航规定的乡镇,由县交通运输部门报县人民政府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

第六条  签单员须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负责督促客渡船严格执行六不发航规定(证照不齐不发航、超载不发航、船况不良不发航、停航封渡不发航、气候不良不发航、乘客不穿救生衣或不带浮具不发航),及时制止客渡船违反安全航行规定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应报县人民政府和海事管理机构处理。

第七条  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制定签单员工作考核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对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进行批评教育,有严重失职行为的解除聘用关系;对违反规定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八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主题词:交通  渡口△  管理  规定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30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2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