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县长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3-11-20 10:37
浏览量:1 | | | |

喻文县长一行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923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喻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勋华一行5人到县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喻文县长充分肯定了统计局单设以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指出统计是重要的政府职能部门,具有很强的法定性和时效性,同时要求统计部门一是要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工作,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脉搏;二是要更加注重民生问题的调查研究,让人民群众了解更多信息;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统计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今年的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会上,蔡勋华副县长指出统计部门要发挥统计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尽职尽责,一是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统计工作的重点,尤其是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城乡一体化调查等大型调查与监测工作;二是充分利用数据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工作导向和参谋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会上,吴德云局长介绍了统计局单设两年多以来的的工作开展情况,从主要经济指标争先难、专项监测与调查风险高、联网直报推进难、机关财务运行难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局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工作想法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