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统计局爱心助学帮扶留守儿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3-11-19 15:49
浏览量:1 | | | |

8月5日,华容县“同心·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号召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开展关爱行动。华容县统计局党外干部、副局长卢静同志对口帮扶对象是一名留守儿童,名叫吴豪。卢局长对该生的家庭及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是县第四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学习基础不太好,父亲常年外出务工,母亲在他出生仅5个月时身患癌症去世,是我县典型的留守儿童,缺少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人比较听话、老实。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卢局长精心制定了关爱计划,决定从情感陪护、经济援助、学习督促三个方面开展关爱行动。同时,积极向单位一把手汇报,得到局长的高度重视,随即发动干部职工进行捐款。

9月3日,县统计局长吴德云率局班子成员一行4人,到县第四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吴豪送去了500元的爱学助学金,叮嘱该生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改变现状,不辜负社会的关心和期望。吴局长还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该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初中阶段给予该生每学期5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视情况在高中阶段给予适当的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