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编办坚持“三办”工作法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6 10:2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余阳)华容县委编办认真抓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坚持“三办”工作法,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提效,在法定期限内提前完成全部33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100%。

  一是实行事业单位分批分期办。为推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华容县委编办下发了《关于有序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通知》,对全县339家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做出分批分系统安排,明确完成年度报告公示的具体时间,有效避免了提交报告的扎堆现象,提升了审核效率。

  二是认真审核贴近服务指导办。突出“网上办、马上办”,工作人员对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每一项填报内容进行严格初审,对材料齐全、填报正确的即时办结;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材料提交不规范、填报内容错项缺项漏项等问题,年报初审人员及时跟进指导填报,通过年报提交系统逐项填写整改纠正意见,列出具体问题整改清单,第一时间予以退回并告知。同时,对部分不熟悉网络操作流程的经办人员,县委编办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指导,确保年报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惩处严肃规矩警示办。工作落实中,华容县委编办积极运用监督管理手段,对存在拖办、延办,不按规定要求报送和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6家事业单位被通报批评,通过处理一批,警示一片,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管理法制意识,促进了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审:张雅文

  二审:陈   宏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