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14 16:4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中心讯(记者 王荷静 周佳欢)3月14日,华容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更好地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昭林,县政协副主席朱先涛及相关部门单位、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经过自愿申请、层层推荐、审查考核、媒体公示等程序,华容县评选出11家具备合法经营主体资格、经济效益良好、商业信誉卓越的经营主体,授予他们2023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称号。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信用自律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等10个部门精心布置了消费维权展板,并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农药、肉类、烟酒等商品,并详细讲解如何鉴别这些商品的真伪,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消费维权知识。

  近年来,华容县坚持以高站位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建设维权体系为抓手,加快构建良好消费环境。2023年共受理消费者诉求263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万余元;并在畅通12315平台的基础上,打造覆盖全县的16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竞争、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