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13 16:4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王帅)3月12日,华容县纪委监委在万庾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零距离”提供志愿服务。

  在万庾中心小学,县纪委监委清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以“护花蕾、防侵害”为主题一起制作了手工团扇,让孩子们在亲自动手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加强自我防侵害意识。随后举行的知识讲座围绕“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如何自我防卫”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性侵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及相应对策,鼓励同学们遇到侵害时要敢于说“不”,及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清风志愿者们还为每个班级赠送了防侵害指导书籍。

  春光无限好,携手添新绿。当天上午,县纪委监委清风志愿者还来到万庾镇官洲村开展“植此青绿 纪检同行”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增绿添景、倡廉践廉。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群,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互相配合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排排树苗在春日和煦的阳光下,昂扬挺拔、扎根沃土,为清廉乡村建设增添一抹绿意和活力。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