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来源:统计局   2024-03-04 10:31
浏览量:1 | | | |

  近日,华容县统计局与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沟通会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定维主持会议并讲话,统计局班子成员与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统计调查事务中心主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班子汇报了县统计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汇报,并指出了县统计局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2024年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进行了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玲同志向统计局党组反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三件”情况及典型案例等,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统计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履职情况,就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一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县统计事业发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统计业务工作的始终,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利用身边事教育人,开展好常态化的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抓好制度落实,更大力度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以及党纪政务有关规定开展统计监督工作;三是持之以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直接领导责任,强化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四是持之以恒反“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