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4 10:3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诚)近日,华容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就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行专题会商会,共同研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方洁出席并讲话。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县侨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县委统战部办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华容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县委统战部部务会及县侨联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及上轮会商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及县侨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逐一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县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内化转化上见真章。要认真研究,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对照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精准制定“一计划两清单”,压茬推进相关工作。要扛牢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工程,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及县侨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支持、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确保监督责任到位。要加强督导,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加强内部督导,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要在抓好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