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医保局:强监管优服务为群众解忧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1 10:2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月红)2月26日中午,华容县医保局政务服务窗口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访客——市民蔡女士。她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医保部门便民优质服务的感激。这也是春节后上班不久,该局收到的第二面锦旗。

  蔡女士的孙子是一位六岁的血友病患者。自一岁起,他便开始与这种罕见且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疾病作斗争。血友病需要不断注射凝血因子VⅢ类药物,治疗周期长,费用高昂。过去,这类疾病主要通过住院报销来缓解经济压力。但自从血友病被纳入特殊病门诊报销范畴后,蔡女士一家面临了新的挑战:费用高昂且存在特定药品厂商“返销套保”的风险。

  对此,华容县医保局迅速采取行动。一方面加大对特门定点药店的监管力度,指导药店在病人每次取药时核验医生诊断证明、处方单据,药品编号拍照、空瓶换新药后进行联网结算;另一方面为患者及家属做好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引导患者规范用药,合理报费。目前,华容县的血友病患者需要在有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现场注射药物,并进行录像拍照,保留付费记录,才能享受特门待遇。这一系列的严格监管和细致服务措施,不仅保证了患者的用药需求,也确保了医保基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