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巡“冰”护温暖 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保供电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23 15:40
浏览量:1 | | | |

  1月21日,华容地区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对电力保供和电网设施的影响,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序部署积极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

  在东山镇桃花山上,110千伏桃毛线穿山而过,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班长邓立文和他的同事正在008杆防冻哨监测点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据邓立文介绍,桃花山是华容输电线路上海拔最高的地方,而008杆防冻哨作为桃毛线上风口最大、气温最低的地方,在低温雨雪天气里极易覆冰。为此,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将此处作为华容极端天气下电力保供的监测站点。山路陡峭,邓立文2人相互搀扶,迎着风雪,踏着冰凌,一步一步前往山顶风口巡“冰”,每2个小时需要监测一次,及时将线路覆冰情况进行反馈。

  除了前线的观冰人员,山下变电站的运维人员也做了充分准备,对除冰设备进行再检查,随时待命。当覆冰厚度到达60毫米时,他们将立刻调整融冰定值,打通融冰通道,送上融冰电流。

  为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不仅对移动观冰哨、易覆冰线路进行特巡,还积极开展变电站设备特巡特护、配变线路巡视红外测温工作。

  截至1月22日14时,共计开展红外测温213 次,出动人员83人/次,全县区域内重点变电站、供电线路尚无覆冰情况,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国网华容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负荷变化趋势,实行负荷管理值班,动态监测负荷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文:杨永祺 王子墨

  一审:周颖

  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