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始终”湘闽赣三省志愿者交流会在华容举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18 10:2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于少华)“帮助老人洗完澡,看着他们露出舒心的笑容,我们也特别高兴,再辛苦也值得!”近日,“爱在始终”湘闽赣三省志愿者交流会在华容县明威大酒店举行,来自江西省鹰潭市爱在始终志愿者协会、福建省红十字爱在始终生命关怀服务中心、华容县委宣传部、华容县科技局等部门和机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志愿服务的心得与经验。

  2023年是华容县爱在始终志愿者协会成果丰硕的一年。协会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服务老人、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协会共开展志愿活动1095次,服务老人4235人次,参与志愿者5729人次,服务时间达到38180小时。其中,临终关怀活动243次,关爱老人活动743次,走进养老机构、社区、乡村开展大型慰问活动57次。同时,协会还开展了余药共享送药上门活动21天,志愿者培训5次。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的项目入围湖南省第三期“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孵化行动,协会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获得“优秀巾帼志愿者队伍”称号。此外,协会党支部书记蒋志新被评为岳阳市“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并荣获岳阳市“全市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协会还获得了市以上媒体平台的22次报道。

  在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协会将帮扶特殊青少年作为重点服务项目。先后邀请8名心理专家来到长工实验学校、职业中专等学校,为学子们送上心理健康课和安全教育演示课,受益学生人数达到10000余人。

  此次三省志愿者交流会不仅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了解到最新的志愿服务理念和方法,更深入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增强了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2024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态度投入到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