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奋斗·创业华容”青年人才谈(三)| 方洪鑫、陈智芬、刘俊:妙手仁心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04 15:51
浏览量:1 | | | |

  用所学专业造福家乡,守护群众健康,这是华容“医疗人”的职业操守,也是他们的点滴日常。近年来,华容县不断整合医疗资源、加大医疗投入、更新医疗设备,通过“四海揽才”计划引进高质量医疗人才,让越来越多的“医疗人”爱上华容、留在华容、守护华容。

  2023年8月,来自郴州市桂东县的方洪鑫,通过“四海揽才”计划来到华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一名职业病防治医生。工作期间,方洪鑫不叫苦、不喊累,定期在县内各个区域进行常规虫媒检测,短短数月就和同事完成了省里下达的现场监测任务,对23家企业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监测,并根据监测情况提供专业建议,为华容职业病防治工作做出了贡献。

  陈智芬是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妇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了解到家乡“四海揽才”计划,秉持着用大学所学知识回报家乡的想法,陈智芬来到华容县中医医院,成为一名妇产科大夫。工作中,陈智芬用心服务患者,用情回报家乡,把脉、观察舌苔、开具处方,以十分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赢得了病人和同事高度认可。

  刘俊年纪轻轻,三十出头,贵州医科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为县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室的负责人。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刘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抗感染和抗肿瘤临床药学、用药咨询与指导、药学监护以及特殊药品的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理念,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在2021年和2023年,刘俊荣获华容县人民医院“优秀党员”称号。在做好日常工作和业务的同时,刘俊还十分注重学习,不断地充实、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现已发表SC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12篇,获发明专利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课题5项。

  图文:王 帅

  一审:张美勤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