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利剑护蕾”守护成长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司法局   2023-05-26 08:3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开展“利剑护蕾”守护成长 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华容县委政法委、司法局联合各个乡镇,开展“利剑护蕾”守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在学校普法讲师团的老师开展法治课、法治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内容,与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学习,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用鲜活案例为学生在预防性侵害、保护自身安全方面提前拉起了一道警戒线。

  新河中学 凯丽老师讲课活动现场图

  操军中学 严强所长讲课活动现场图

  北景港镇中学  杨洋所长讲课活动现场图

  插旗中学  高扬所长讲课活动现场图

  在乡镇志愿者们通过采取悬挂横幅标语、LED屏滚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宣传手册等多途径宣传方式,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并耐心讲解让未成年人免受侵害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将不法分子侵害未成年人倾向扼杀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华容县将继续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入户宣传等方式持续推动“利剑护蕾”法治宣传,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