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防返贫监测帮扶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23 14:5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蔡建业 黎阳)近日,华容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县提升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质量培训会,全县各乡镇30多名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业务骨干和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集中学习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质量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全省提升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质量培训会议要求,并对当前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对照工作指南和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增强责任本领,发扬脱贫攻坚优良作风,一以贯之抓好防返贫集中排查、帮扶政策落实、低收入人口增收、衔接项目建设、改厕等重点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培训会还采取集中授课、互动答疑、实地观摩、闭卷测评等多种方式,对监测识别“一户一画像”、全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对应新增系统服务和操作功能、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新增功能及使用、数据质量评估和数据分析、衔接项目库建设、基础台账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底线工作,更是保障低收入群体不返贫致贫的重要民生工程,新时代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实地学先进、现场比业务、互动解疑惑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精准要义,要将所学积极转化运用、优化工作,为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和重点民生保障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