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证照分离”改革将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20 10:5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姚)5月19日,华容县“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22家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这标志着华容县“证照分离”改革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实行“证照分离”改革,是华容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进一步规范准入准营管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重要措施。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往往存在“准营”难的问题,“证照分离”改革,正是针对经营许可审批服务不断简化优化的过程。

  本次改革由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司法局等三家单位联合牵头负责,20家涉改单位参加,拟在6月20日完成方案、向社会公示并组织实施。本次会议后,将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

  此项改革完成后,一批原来需办理经营许可证的事项,将会“直接取消”“改为备案”或实施“告知承诺”,意味着部分市场主体在拿到营业执照后无需办证即可开展经营活动。仍需办证的事项,将全面优化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压时间、减材料、简流程,降低办证难度,让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后,以最快速度开展经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热情。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