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点燃科技梦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18 10:2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浪)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5月17日,华容县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了禹山镇南山中心小学,让全体师生参观体验,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活动中,各类无人机、小机器人、装甲机进行科普展演......科协老师操纵无人机在操场上空盘旋,忽上忽下、嗡嗡作响的无人机引得在场的学生欢呼雀跃;机器人转动着自己的脑袋、在学生队伍中来回穿梭、憨态可掬的样子,更是赢得热烈掌声。

  

  

  在机器人跳舞环节,机器人随着音乐节奏,跳起了舞,小小的身躯、灵活的舞步,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科协老师现场还邀请了几名学生和机器人共舞,并对机器人工作原理进行了科普宣讲,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实践中体验到科学的魅力。

  

  学校负责人表示,科普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调动了学生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让科普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