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 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1 11:3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毛莹莹)“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4月19日,在华容县第二期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华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邓琼主题宣讲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管理的法治意识。


主题课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基本遵循,从《条例》解读、贯彻落实《条例》的起点、推进华容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结合《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配套党内法规,用常见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有针对性加强预防教育。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华容县委编办按照中央编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多措并举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一是加大宣教力度,抓住“关键少数”。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纳入县委编委会、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内容,增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管理法治意识。二是筑牢制度“藩篱”,促进规范管理。在审批权限与程序、人员管理、编制与领导职数使用等方面,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严肃机构编制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质效。常态化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的信息共享,结合巡视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多发问题、重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跟踪督办,精准推动问题整改,让制度真正“长牙齿”。

下一步,华容县委编办将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面向机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举办机构编制法治制度专题培训班,强力开展“三性”人员、借调人员、“吃空饷”清理整顿和规范等工作,切实以机构编制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