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上、进中提质 全力推动华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2 11:2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宇轩)4月19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钧作动员报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刘历宏应邀作廉政辅导报告,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各种监督体制机制,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能动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2023年,华容检察工作一是要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中,把检察工作置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中来谋划推进;二是要始终坚持办案这个中心不动摇,业务工作务必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三是要争先创优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做到逢奖必夺、逢先必争,努力实现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的目标;四是要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检察铁军,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压实“两个责任”、以更实举措加强监督制约,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华容检察工作要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打造“书香、有为、活力、品质”新时代华容检察队伍目标,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勇要求,要讲政治,守规矩。检察机关既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又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高要求。要讲团结,作贡献。要围绕华容检察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关键少数”必须围绕大局出主意、想办法、谋发展。要讲担当,敢作为。要以实干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去寻求解决问题“答案”。要不甘平庸,勇争一流。时刻保持争创一流的勇气,永不懈怠,做到一流水平、保持更好位次,着力营造“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优必创”的浓厚工作氛围。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