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全力推动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0 14:3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毛芳)自全县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以来,华容县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体系、持续创新办理机制,不断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构建“新机制”明责。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广电局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专人专办具体抓”的办理模式,由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一名班子成员集中领办、各承办人各负其责,按程序、按节点认真办理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

实行“清单化”推进。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办理实施方案和“四四表单”,以清单化管理倒逼办理按时按质落实到位。县卫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的“四四表单”节点明确、针对性强,县工信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具体、内容详实、措施有力,为办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化“面对面”办理。紧扣“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三个环节,县林业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迅速,在交办会后5个工作日内与代表委员见面协商;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带头办、主动问、当面谈”,由相关负责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模式,与代表委员当面沟通协商,真正把“面对面”沟通落到实处。

据悉,全县54个单位共承办市县两级代表建议130件、政协提案132件,截至目前,所有代表委员第一轮沟通联系已全部到位,部分建议提案办理取得良好成效。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