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0 09:31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钧参加会议。


2022年,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等多项荣誉。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会议特别邀请了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刘历宏做廉政辅导报告,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回潮,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全院上下要讲政治,守规矩。政治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党的政治建设是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规则意识、规范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信仰的“高度”,初心的“热度”,忠诚的“纯度”。

要讲团结,作贡献。必须时刻强化团结意识,顾全全县检察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为载体,以高质量检察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讲担当,敢作为。必须时刻充满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检察工作着力点,发挥履职能动性,扑下身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要不甘平庸,勇争一留。围绕“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晋位次”的年度工作目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全院营造“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优必创”的浓厚工作氛围,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平安华容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文:徐心怡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