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110名同志被聘为县直相关单位党外特约人员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0 09:24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华容县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部署会召开,110名同志被聘为县直相关单位党外特约人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外特约人员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拓宽党外代表人士的知情渠道,促进党外人士自身建设,推进国家机关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聘请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通知》。

会议部署,被聘为县直相关单位党外特约人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为聘任单位的有关决策和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意见;协助聘任单位加强公正司法、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建设,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对聘任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执法、履职和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民主监督等。

方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特约人员聘任管理工作。聘请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与特约人员的联系,大力支持特约人员发挥作用;统战部门及其他有关组织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不断改进特约人员工作,主动创造条件,自觉优化服务。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特约人员要加强学习,恪守规矩,公正廉明,履职尽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王荷静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