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文等知名作家、诗人到华容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0 09:23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协原主席、鲁迅文学奖得者王跃文,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得者李骏虎等知名作家、诗人一行来到华容,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采风活动。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参加。


采风团一行来到长江岸线,先后实地考察了七星墩遗址考古挖掘现场、长江岸线沙滩、塔市驿云梦塔等地,详细了解华容县长江岸线的历史人文和经济发展。


“七星墩遗址发现并确认一座新石器时代晚期城址,年代距今约5000—4000年,……”采风团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考察考古发掘现场、文物修复现场,切身感受长江中游文化的浓厚气息和眼前这片土地的宝贵历史。

沿着长江岸堤,采风团见证了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驻足眺望,一江碧水一望无垠,一条宛如绸缎的银沙滩点缀其中。登上云梦塔,长江美景一览无余。采风团成员纷纷点赞。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省作协原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王跃文


采风团表示,通过采风活动,感受到了华容县“守护好一江碧水”,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的丰硕成果,华容在长江大保护、能源项目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方面展现出了美好的画卷,将把所见、所思、所感转化为文学作品,让文为时代而歌、诗为时代而颂,讲好长江大保护好故事,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展示华容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发展成就,宣传推介华容乡村振兴工作。

图文:白梅兰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