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曙光到华容县调研指导金融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9 10:19
浏览量:1 | | | |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袁曙光带队到华容县调研指导金融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融洽政银企关系,推动金融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副县毛彦景参加。


座谈会上,袁曙光听取了华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金融工作情况介绍,市级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宣讲了信贷支持政策,华容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年来,随着岳阳自贸区华容协同联动区、中非工贸产业园华容港临港先行区、岳阳万亿石化产业拓展区三大平台先后落地,常岳九高铁、武贵高铁仙桃至监利段、荆岳昌高铁荆州李埠长江大桥等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光伏储能等重大能源项目今年建成投产,华容已步入因水而兴、向水而强的新发展阶段,正处在厚积薄发的释放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跨越赶超的黄金期,主导产业链、实体经济、重大项目处于壮大、猛进的生长期,迫切需要金融“活水”滋养,金融需求十分旺盛,金融机构大有可为。


袁曙光对华容县在金融支持、金融服务、金融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把握政策窗口期,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将低成本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支持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要聚焦华容县的重点领域,做优做强金融服务。继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重点推进金融服务小微企“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要加强银企沟通,精准对接项目资金需求,各银行机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后续服务,做好企业和信贷项目、服务对接,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各方合力。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支行将持续搭建常态化对接平台,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全面推进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周鹏表示,华容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类金融机构在华容发展保驾护航,做实政银企对接平台,健全融资增信平台,搭建金融信息共享平台。创优信用环境、法治环境、合作环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激励奖励改革、普惠金融改革,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和杠杆作用,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金融力量。

图文:白梅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