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茶园帮茶农增收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2 14:36
浏览量:1 | | | |

又到了春天产茶季。如何确保茶园升级、茶农利好,今年,华容县将通过换种改植等措施,提高茶叶产量,提升茶叶品质,增加茶农收入。


华容县现有茶叶种植面积约6100亩。近年来,华容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合作社带动全县55%以上的茶园更新和改造,不断改进加工工艺,促进茶叶产业的有效发展。2022年,全县干毛茶总产量1050吨,总产值7300万元。


近日,在华容县胜峰茶场内,茶农付阿姨在茶垄间穿行,手指翻飞。“今年的产量大不如以前。”她告诉记者,她流转了四亩七分茶田,虽然受去年的天气影响,产量不高,但今年绿茶收购价格达到15元每斤,比去年高,更有信心继续种茶。

预计五月上旬,胜峰茶场将换种改植,挖去原先的茶树,重新种上黄金茶、褚叶齐等改良茶树品种。这些品种具有抗逆性强、上市早、产量高、制茶品质好等优势,能为农民带来良好的效益。


下一步,华容县将鼓励支持石岗山、禹旺、桃花山、长工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组建产销结合的企业联盟,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扩大良种园面积,带动全县优质茶园全面升级。

图文:李之贤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