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文联:铭记厂窖历史担使命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5 15:4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非平 白辉宇 黎军)寻初心,担使命。6月22日,华容县文联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共18人到益阳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段德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国耻,祭奠英灵,寻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851_副本.jpg

厂窖惨案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43年5月9日至11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厂窖,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厂窖惨案,3万多同胞惨遭杀戮。这一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惨案,是继“南京大屠杀”之后,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制造的第二大惨案,也是人类历史上日平均杀人之最的“惨案”,更是侵华日军骇人听闻的反人类滔天罪行。

陈列布展内容分为“日军侵华”“血腥屠杀”“奋起反抗”“铁证如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等六部分,展出的有历史史料、历史图片、幸存者自述音像资料、历史实物等,展出的70余件文物中,有56件从民间征集而来。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858_副本.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段德昌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担当使命,奋发图强。”华容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宇表示,作为一名文艺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清正廉洁,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