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新阶联: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27 15: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诚)6月21日至22日,华容县新阶联组织党员会员到革命老区平江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学习之旅,通过缅怀革命先辈先烈,传承担当精神,汲取信仰力量,筑牢思想根基。

红军岩是全国闻名的红军营旧址,攀登红军岩途经哨卡、红军井、军需库等革命旧址。会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当时斗争的艰难和坚持的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82560c187064373528dd5638a750faf.jpg

在彭德怀纪念广场,大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寻找红色印记,感受红色文化,回首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前辈,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1572.jpg

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翔实的文献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解,会员们了解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对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人民共和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人民幸福奋勇前行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震撼。

f6e421f5a02293a425c228d09a5dfe0.jpg

在红军故事大讲堂,平江起义纪念馆研学部部长张小华应邀以《从平江起义中悟思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平江起义胜利的原因,平江起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如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通过聆听党课,大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1584.jpg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将继承和学习先烈先辈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坚定理想信念,初心永擎,勇毅前行,为建设富美华容贡献新阶联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