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清廉农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24 16:2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董华杰)5月23日,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把“清廉农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田间地头。该局党员干部采取“入农户、亮身份”的方式,专项检查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4151146.jpg

此次专项检查随机抽取了注滋口镇、插旗镇、禹山镇三个乡镇,重点排查整治种养殖户、农兽药经营门市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药物,不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农兽药经营门店违法经营禁用药物、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经营假冒伪劣药物等问题。

检查小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腾祥有机蔬菜农场、荣轩家庭农场、腾欣蛋鸡养殖、黄石垱渔场以及鱼口村一养蛙大户等共约20户种养殖户以及门店经营主体7户。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验台账记录、进出货登记情况,检查禁限用药指示牌展示情况、废弃农产品回收处置情况等,详细了解了食用农产品的生产、养殖、销售、使用情况。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对农户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检查发现,各检查点无违规经营和超范围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24151142.jpg

下一步,华容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并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确保“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圆满成功。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