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特教学校:加强家校互动,共育折翼天使

来源: 华容县政府网日期:2021-11-30 09:3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雨明)11月26日,华容县特殊教育学校康复部组织开展“加强家校互动,共育折翼天使”家长培训活动。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以“应用行为分析在培智康复训练中的运用”为主题,围绕“ABA(是一门改善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行为的科学)应用行为分析技术”,为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特教学校教师李洁介绍了ABA教学方法的核心方法,从DTT(是ABA的核心技术,旨在通过一对一的行为训练模式,改善自闭症儿童的障碍症状)的定义、回合式具体操作过程、操作注意事项、及DTT五元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理论授课后,李洁老师还在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过程,并指导家长进行了演练,让家长对DTT回合操作流程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在自由讨论环节,家长们提出了自己在日常家庭康复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李洁老师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

“在李老师的讲课中,我知道了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辅助和强化,学到了很多可以运用在生活中的实用方法。”培训活动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不时做好记录,有的还拿出手机拍下了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