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 华容县政府网日期:2021-11-30 09:3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罗立)为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华容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监督检查行动。

71.png

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监督检查行动自11月8日开展以来,重点检查了全县农家书屋管理使用、出版物配备、阅读活动开展等情况,对部分农家书屋存在的借阅手续不全、书籍整理不到位、活动开展较少等问题一一予以指出,并就如何进一步用好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阵地、发挥文化惠民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结合检查行动,广泛听取了农民群众对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的意见建议,及在读书看报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72.png

下一步,华容县委宣传部将针对监督检查掌握的农家书屋维护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深入分析研判问题和改进思路,充分借鉴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建设、使用的监督管理。并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书香华容”全民阅读、“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等系列阅读活动,不断激发农家书屋自身活力,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素质提升、文化满足的新阵地。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