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俊担当 青春“政”好 县财政局开展“一把手”与青年干部谈心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9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帅)倾听青年心声,展示青年风采;畅通“一把手”与青年之间的沟通渠道,有效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11月24日晚,华容县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县财政局党委书记丁乙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心谈心。

“我会习惯性点开‘青年大学习’,一个几分钟的视频,却以小切口承载大内涵,用小故事讲述了大道理。”治河渡镇财政所张梦帆说。

加入财政“大家庭”一年的唐硕锴说:“团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大家更清晰地感受到了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禹山镇财政所黄康说,感到非常幸运,在岗位上熟悉了业务工作。但是还要多学习、多经历、多磨炼,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倍加努力干好属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倍加持续奋斗干到极致,争做一名有作为的青年财政干部。”“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练就过硬的本领……

吐心声,聊感受,谈体会。座谈会上,40余名财政青年干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逐一发言。

丁乙讲话.jpg

“每一位同志的发言站位都很高,语言朴实,联系实际、有感而发,做到言之有物、表述清晰,体现了财政青年干部的水平、朝气与风采。”丁乙边听边记,并不时点评,进行总结。

结合工作经验,丁乙对财政青年提出要求,一是走稳正路。要有正确的三观;要有基本的“三力”,即判断力、免疫力和定力;要有美好的“三心”,即孝心、责任心、上进心。二是练好苦功。勤学习、常思考、善总结。三是心中有梦想。只要心中有梦,哪里都是舞台。四是保住资本。注重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情绪,切忌情绪化办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懂得克制,注意分寸;特别是要坚守底线。五是树立形象。年轻人该有年轻人的样子,干部该有干部的要求,年轻干部该有年轻干部的状态,要干劲足,充满活力,阳光向上。六是干到极致。竭诚投入工作,干到极致、做到最好。七是提升自我。提升精气神,塑造良好形象,要从业务和行政两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新水平。

重温入团誓词.jpg

会上,与会人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等。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