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油菜生长 增加油菜产量 华容县开展无人机“一促四防”行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0 16: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 李之贤)3月19日,华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无人机“一促四防”行动,利用植保无人机施肥施药,进一步增加油菜产量,保障农民收益。

  受去冬今春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许多油菜花蕾受损,生长受阻,植株抗病和抗倒伏能力下降,导致油菜作物产量受损。针对特殊天气影响,今年无人机“一促四防”行动除了施喷杀菌剂、杀虫剂、调控剂、硼肥等传统药剂与肥料外,还特意增加了微量元素叶面肥、水溶肥等肥料施喷,更好地促进油菜生长发育,达到防华而不实、防早衰、防菌核病、防高温逼熟的效果。

  华容县此次无人机“一促四防”行动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将在下一轮连续阴雨天气到来前完成全部防控。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