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万庾镇:甜蜜产业正兴起 甜美生活有盼头
来源:岳阳日报   2023-11-22 09:29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黄瑶)时下,又到了甘蔗丰收的季节,近日,华容县万庾镇官洲村第一届甘蔗节拉开了甜蜜的序幕。

  该镇因地制宜谋产业,多措并举促增收,立足本土特色资源优势,结合官洲村内种植甘蔗的传统,大力发展甘蔗主导产业,探索“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对甘蔗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加速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甘蔗种植大户介绍,甘蔗产量高,每亩可收4000多根,约400捆,每捆可卖30元左右,平均每亩收入在1万元,相对于其他经济作物,甘蔗的效益相当可观。

  此外,官洲村以甘蔗为支柱产业,积极发展“采摘经济”,建立了集休闲观光、四季采摘、青少年实习等于一体的永丰果蔬采摘园,园区由村集体牵头,农户提供产品、合作社负责经营。通过线下实体和线上网络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打通了果蔬种销产业链,不仅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还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提高村集体收入,也为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编辑:罗楚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