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官洲村 “蔗”里甘蔗甜如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1-17 16:5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眼下正值甘蔗丰收的时节,华容县万庾镇官洲村500亩青皮甘蔗迎来丰收,蔗农正忙着砍收甘蔗,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在华容县万庾镇官洲村,500亩青皮甘蔗排列整齐、一望无垠,一根根两米多高的甘蔗笔直挺立,蔗叶随风舞蹈,空气中满是甘蔗香甜的气息,蔗农正在地里砍蔗、除叶、扎捆、搬运,并将一捆捆甘蔗打包,运往各大城市销售。

  今年50岁的黎云龙是万庾镇官洲村第一个规模种植甘蔗的农民,这两天他一直在蔗田里忙活着。

  今年遇上好天气,甘蔗获得大丰收,蔗农们喜上心头。

  据了解,华容县万庾镇官洲村因土壤肥沃,土质疏松,适宜种植甘蔗,甘蔗种植已有40多年历史。该村结合平原的气候特征和土壤结构,经过多年的选种试种,培育出了口感好、糖分足的青皮甘蔗品种,并实现了大面积种植,初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品牌。

  万庾镇官洲村青皮甘蔗新品种每年10月份开始陆续成熟,销售期可持续半年时间。近年来,该村借助传统销售渠道和电商销售,打通了甘蔗种销产业链。该村今年积极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以官洲村永丰采摘园为依托向周边村民小组辐射,并运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体验采摘等模式,拓宽甘蔗和果蔬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图文: 李之贤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