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插旗镇:系牢乡情纽带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1-09 09:22
浏览量:1 | | | |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琦)11月8日晚,华容县插旗镇大湾村举行乡村振兴(华容)座谈会,邀请在华容的30余名乡友欢聚一堂,共话大湾情,共谋发展策。

  会上,插旗镇党委书记刘专一行人与乡友乡贤话家常、谈发展,认真听取他们对插旗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乡贤们历年来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县人大原主任王家平出席该会议并对该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做了讲话。

  大湾村党总支书记刘乾辉利用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大湾村合村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和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地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大湾村文化广场建设、乡村面貌改善、特色芥菜腌制加工、绿色康养中心等十余个特色项目。

  华容县青商会支部书记、大湾村荣誉支部书记王燕飞表示将大力支持大湾村项目建设,并带头捐赠3万元现金,其他乡友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赠资金十多万元,并积极认领相关项目。

  据悉,该镇以“情感为纽带、共赢为目标、服务为抓手”,建立镇村两级在外优秀人才库,搭建乡情联络平台,通过座谈会、推介会、慰问信等多种方式,向乡友介绍家乡发展优势和惠企政策,不断推动乡友回乡建设,为插旗镇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今年来,我镇抢抓‘迎回建’政策机遇,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对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签约、融资、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搭建招商引资‘绿色通道’,确保‘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走深走实。同时,希望各位乡友乡贤将更多创业成果带回家乡,将更多更新的理念、项目、技术、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资本、人才,带回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在支持家乡中不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在合作中实现‘双赢’。该镇党委书记表示。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传颂好“古贤”,挖掘好“今贤”,培育好“新贤”的新热潮,引导更多干部、更多乡友建设家乡,打响插旗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金招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