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梅田湖镇:蔬菜田里话丰收 乡村振兴有盼头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1-13 09:16
浏览量:1 | | | |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杨本浩)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梅田湖镇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加工产业,切实帮助群众增加收入,为群众打开了一条致富增收新渠道。

  11月8日,在严杰家庭农场,村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将手上的藠头去皮、清洗、分拣、搬运,作业区到处呈现着繁忙的加工景象。严杰家庭农场今年6月在规模化种植蔬菜的基础上,新引进了腌制菜加工技术,目前该家庭农场芥菜种植面积800亩,豆角种植面积180亩,年均产值可达480万元。

  作为家庭农场负责人的严杰,每天除了下田指导移栽芥菜以外,还要到周边村场农户家中收购农产品。“我们引进腌制菜加工技术,一方面是增加产品附加值,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另一方面也是想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为群众增加收入提供一条新的渠道。”严杰介绍,目前家庭农场每天务工工人达50人,人均日工资120元,让群众不出远门也能实现就业增收。

  村民王满珍的喜悦溢于言表,“梅田湖镇农业基础条件较好,上半年主要种植豆角、南瓜、茄子、辣椒、丝瓜,下半年又有红白菜薹、芥菜等,以前蔬菜采摘完成后只能外出务工,现在在家门口还能通过加工蔬菜增加收入,钱也挣了,家庭也能照顾,生活是越过越有味了!”

  据悉,近年来梅田湖镇积极向上争项争资,不断改善水利、交通等基础农业生产条件,通过广泛发动种植大户,推动蔬菜生产扩面增效。目前全镇蔬菜种植面积18000亩,年产量达4万吨。后段,梅田湖镇将继续紧扣“产业振兴”这一主线,围绕蔬菜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上下产业链,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打牌一批具有梅田湖特色的本土蔬菜品牌,推动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实现双增长,带领群众走上发展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