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科普进校园暨2023年中小学科技节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1-11 10:32
浏览量:1 | | | |

  11月10日,华容县科普进校园暨2023年中小学科技节在长工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包忠清,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黄胜,县政协原副主席、县老科协会长李凤鸣及市教体局教科院、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空中自由翱翔的无人机、用空气制作成“空气炮弹”、“能歌善舞”的智能机器人……活动现场,无人机航空表演、空气炮和机器人表演、机甲机器人对抗表演等多个科技表演节目轮番上阵,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引得大家掌声不断。

  航空模型展、科幻画画展、学生科技作品展览、科普器材展示……活动还为参与的学生们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科学学习窗口,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造。

  活动中,市科协、市科技馆为华容县团洲中学及梅田湖中心小学捐赠了240套科普器材,受邀嘉宾为章华学校、县四中、马鞍山实验学校、容城学校、长工实验学校五所学校分别进行了车辆建筑模型基地校、人工智能基地校、航海模型基地校、航空模型基地校、机器人基地校授牌。

  图文:黄   欧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