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军镇:严格耕地保护 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10 11:2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马岸 叶敏)5月9日,操军镇部署“春苗行动”暨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题工作。

  该镇传达学习了《湖南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月清“三地两矿”耕地减少任务整改、新增耕地“春苗”行动任务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各村办点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开展入户走访,就疑似图斑进行排查登记造册汇总上报,并重点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政策、禁止焚烧秸秆等当前重点工作。

  

  今年来,该镇结合党员干部大走访、群英断是非等活动,累计妥善处理疑似图斑35个。该镇同时持续强化耕地保护宣传引导,累计制作宣传板12块,发放宣传册140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39台次,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农业生产氛围,禁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及春苗行动耕地保护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审: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