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涵养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08 16: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若琼)近日,万庾镇新街社区居民老张移风易俗,将女儿的婚事“新办”,受到居民点赞。

  按照社区“治陋习、树新风”的规定,老张在张罗女儿婚事时主动向社区红白理事会报告,并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坚持“一不大办、二不扰民”的原则,婚事新办。老张用实际行动,树立新风尚的举动受到居民点赞。

  今年来,万庾镇扎实推进“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四大举措,大力推进治陋树新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长效推进。二是成立红白理事会。全镇12个村(社区)均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狠刹‘人情歪风’个人承诺书”;下发“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送廉政短信、出动宣传车、刊发宣传信息等宣传形式,引导村民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四是建立举报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引入监督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监督。

  一审: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