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组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4 16:4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君)连日来,华容县注滋口镇组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注滋口镇北枕藕池河,南依洞庭湖,三面环水,全镇河堤12776米,湖堤19275米。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相互合作,对河滩的各种生活垃圾、岸边的漂流物、烂渔网进行清理;对河流浅滩中有群众在进行违法垂钓的,立即进行劝导制止,并向垂钓者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系列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干部、河小青巡河志愿者为主体,以河湖沿线为“主战场”,以巡河净滩、退捕禁捕、黑杨退种、牛羊退养为主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的有效落实。在其他“战场”上,注滋口镇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增密巡查频次。一方面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等,在辖区内进行多方位宣传,切实做到政策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河长制”巡河巡湖工作,常态化开展区域巡查,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


五年来,注滋口镇渔民“上岸”375户,退种欧美黑杨5000多亩,退养牛羊30000多头。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