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须镇:让人居环境美起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8 16:1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琦)近期,华容县鲇鱼须镇在镇全域开展以砂石堆场、废品收购点、养殖大户、水环境治理为重点环保巡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4221.jpg

据介绍,为落实市、县生环委精准治污的文件精神,鲇鱼须镇按照“公共区域全面治、房前屋后及时清”思路,坚持全域开展巡查工作,加大对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力度,督促未达标企业、区域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通过“四到位”的方式,确保工作落实。

一是制度到位。下发了《鲇鱼须镇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明确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职责,便于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宣传到位。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宣传彩页、小喇叭、微信群等渠道,让群众知晓环保整治的意义,着力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是措施到位。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不定时通过暗访等形式,在全镇开展环保巡查,督导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整治到位。对不达标企业或农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开展“回头看”验收工作,确保整治有成效。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