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插助力早稻移栽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2 14:45
浏览量:1 | | | |

当下,正值水稻栽秧时节,华容县开展早稻机栽作业,全力保障粮食稳产增收。


4月11日,在操军镇麦子村,田间地头传来机器轰鸣声,一株株秧苗被整齐地插入田里。“原本要花费10多天的插栽工作,如今只用了4天”,种粮大户裴文杰说,他的1000亩早稻在当天能全部移栽完成,“以往人工插秧每亩田要花费200多元,现在机插一亩仅需50元左右。”

在万庾镇月形村的高标准农田里,3台插秧机同时作业,一眨眼的功夫,原本白茫茫的大田就披上了“绿衣”。


华容县抓实做好农业机械化,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今年对早稻机插每亩给予50元的补贴。


目前,华容县水稻主要农机保有量达7643台,其中高速插(抛)秧机58台,水稻机插水平比去年提高了5%以上,已经完成早稻移栽面积2.3万亩,预计4月25日全面完成水稻移栽工作。

图文:李之贤 刘思昊

潘为伟 张雅文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