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不负好春光 耕作满田生产忙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01 17:3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彭锦霞)打好早稻生产仗,不误田间一季春。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在华容县注滋口镇德祥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田间,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将一块块青蓝色育秧盘在旋耕好的秧田上依次铺开,摆秧盘、铺土、撒种……秧田连着秧田,一派春耕繁忙景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不时在旁给予指导。


德祥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拥有流转土地1500亩,今年计划种植早稻700亩,目前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55亩,可供1100亩大田抛栽种植。“我们是镇重点扶持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承接主体,供自己种植之余,也为周边农户提供秧苗育种服务。”合作社负责人高德介绍,今年在政策扶持下,合作社利用自身资金和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大了早稻育秧力度,建起连片育秧田,带动更多乡亲种粮增收。


注滋口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3月1日起,该镇先后召开粮食生产部署会、推进会,制定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工作专班,完善操作细则。镇党委书记、镇长率先上一线,班子成员、办点干部下沉村(社区)督导早稻生产,以党员大户为主要突破点,以网格区分片包干到户为主要形式,坚持党政同责,确保粮食生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丘块,扛牢粮食安全一线责任。

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0500亩,完成早稻集中育秧310亩。

一审: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