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3815亩芥菜苗进入移栽期 可种大田7万多亩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23 10:09
浏览量:1 | | | |

目前,在华容县第一批集中育苗的芥菜基地,绿油油的芥菜进入移栽期。拔苗、捆苗……农户们正迅速地将鲜绿的芥菜苗移栽出来,运往规划种植的田地。

芥菜丰产优质,培育壮苗是关键。华容县大力推广芥菜集中育苗,全县集中育苗基地达3815亩,可移栽大田约7万亩。

让苗喝水、喝饱水,是壮苗生长的必要条件。面对今夏严重的旱情,华容县持续做好引水抗旱工作,在华容芥菜特色小镇三封寺镇,提水灌溉泵站设施连续作业,通过7级提灌,将华容河的水提灌至地势最高的东西干渠,把水源引到田间地头,为沿线村场的400亩芥菜育苗移栽提供灌溉用水。

除了提水灌溉引水,三封寺镇还利用喷灌节水技术让芥菜苗喝好水。现在,三封寺镇三批集中培育的芥菜苗发展势头良好,其中,第一批集中育苗的芥菜苗龄达到移栽条件,已经进入移栽期。


华容县目前已组织加工企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与种植户合同签订芥菜种植面积达74500亩,全县规划芥菜种植面积15万亩。明年一月底、二月初,华容芥菜将迎来第一批大丰收。

图文:黄欧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